User Tools

Brand hijack / Wipperfurth (2005)

Citation

  • 威普弗思(Alex Wipperfurth),黃佳瑜(譯)。(2006)。非品牌。大塊文化。

Keyword - marketing, branding

品牌「刻意」讓消費者去塑造品牌意義,使消費者感覺自己是某個大熱潮的一分子,像是品牌被一群有共同興趣的消費者給綁架,一種「非品牌塑造的品牌」策略。

Content

第一部:無行銷的行銷 1.「無行銷」迷思 如何對排斥行銷的對象行銷?

第二部:綁架 2. 公共財:意外的綁架 消費者徹底接管 3.意外綁架行銷指南 抗拒施展「行銷」的誘惑 4.「無行銷」假象:共謀的綁架 紅牛與厄夜叢林改寫遊戲規則 5.危險態度 追逐酷的謬誤 6.共謀綁架行銷指南 行銷部門扮演引導人角色

第三部:綁架,企業風格 7.品牌綁架候選對象 你是下一個嗎? 8.企業綁架行銷指南 捐棄課本教條,改變你的心態 9. 新行銷紀元曙光 對行銷的影響何在?

第四部:綁架者 10.消費集團 消費者大權在握,不再單槍匹馬行動 11.品牌部落的內部運作 部落行為與異教行銷戰術 12.贏得消費者熱愛 維持真實本色 

第五部:品牌綁架路線圖 13.發軔:醞釀綁架構想 人類學家和新聞工作者 14.第一階段:部落行銷 漣漪效應與保齡球道行銷 15.第二階段:共同創造 市場幫忙宣揚品牌、搖旗吶喊 16.第三階段:大眾行銷 從口碑到大眾市場

第六部:綁架者的威脅與機會 17.威脅:「金主的幾句話」 在顯微鏡下檢視行銷倫理 18.機會:最大報酬 忠誠度 vs.留客率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