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ools

Differences

This shows you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wo versions of the page.


six_thinking_hats [2016/10/23 04:12] (current) – created - external edit 127.0.0.1
Line 1: Line 1:
 +
 +== Six Thinking Hats | 六頂思考帽
  
 +[[:people:Edward de Bono]]所創,一種透過角色扮演,來模擬多元觀點的創造力思維方法。
 +
 +* 白色(數據):基於數據的思考,中立而客觀。
 +* 紅色(情緒):基於情緒的思考,直覺與感覺,不需要任何邏輯。
 +* 黑色(謹慎):基於負面的思考。基於反對立場,提出邏輯上不可行、白費力、有災難之處。
 +* 黃色(樂觀):基於正面的思考。基於支持立場,提出邏輯上可行、有作用、有價值之處。
 +* 綠色(新穎):基於新穎與不同的思考。無須邏輯或證明,只要是新奇與其他都不同的。
 +* 藍色(秩序):基於思考方法與程序的思考。控制所有不同角色與立場的秩序。
 +
 +
 +== Metadata/Backlinks 
 +
 +{{backlink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