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ools

Differences

This shows you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wo versions of the page.


people:robert_moses [2017/07/20 17:30] (current) – created - external edit 127.0.0.1
Line 1: Line 1:
 +== Robert Moses
  
 +20世紀初美國建築師、都市規劃者。紐約市都市計畫,以汽車為中心,透過大量的加寬道路、公園大道、高速公路、橋梁建設,讓市民可以在郊區、都市核心、景點之間移動;以及在都市中興建大量的公園、運動場等休憩空間。
 +
 +> 從三零年代開始,Robert Moses 等人開始以一種新科技(汽車)為核心重建城市。Moses是專制的技術官僚、規劃專家兼權勢掌控者。他對祖先留下的層層累積的建築背景公開表示輕蔑。他這樣描述那個年代的新首都:「如果你在荒野中建造新德里、坎培拉或巴西利亞,你可以在空白畫布上畫出任何圖案,天馬行空任意揮灑;但若要在一個過度建設的大都會裡操作,就必須大刀闊斧殺出一番格局。」(Smart Cities, p.20-21)
 +
 +== Metadata/Backlinks 
 +
 +{{backlinks>.}}
 +{{tag>Archit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