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ools

奧出直人

  • 一九五四年出生於兵庫縣。一九七八年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文學系社會組。一九八六年取得華盛頓大學美國研究所的博士學位。一九八七年在慶應義塾大學研究所修完社會學的研究所博士課程之後,自請退學。擔任過華盛頓大學助教、琦玉大學講師、筑波大學講師、日本女子大學講師,一九九0年以後在慶應羲塾大學任教。 (form: 為什麼你的公司生產不出iPod?)
  • 在文化人類學、現象學、媒體環境論等各種不同領域裡都有研究的成就,並以上述的實績為基礎,目前從事互動設計及設計思考的研究、開發,而這些研究、開發正是企業創造21世紀商品的基礎。二000年,他創立了奧蒂馬股份有限公司,並參與了許多一流企業的商品開發。 (form: 為什麼你的公司生產不出iPod?)
  • 富有《會議力》、《思考的引擎 – Writing on Computer》、《當書寫遇上電腦 – 為思考而生的機器》等許多著作。另外 還有與他人合著的作品《設計語言 – 結合感覺與理論的思考模式》、《設計語言 2.0 – 互動的思考模式》等專書。 (form: 為什麼你的公司生產不出iP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