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Now Playing for foobar 0.9

安裝方法:直接將foo_msnalt.dll 複製到 foobar 的 component 資料夾內。

設定方法:如下圖。”MSN format”一欄設定出現在msn “我正在收聽的歌曲資訊”部份的顯示格式。奇怪的是,我用的 msn live message 版本,藝人(artist)與曲目(title)的位置好像是顛倒的。不過反正多試幾次,總會用出來想要的格式。

foobar_foo-msn-alt-config.png

Ally Kerr – 腳痛之歌

這是蟲師的片頭主題曲,吉他配上簡單的人聲,配上歌詞,很有吟遊歌手的感覺。也吻合了動畫主角不斷在各村莊中旅行的主軸。今天剛好找一下原唱Ally Kerr的資料,才發現下半首歌還蠻搞笑的。此處有歌詞翻譯(Yahoo知識+)

 


不過他官網封面這照片(上圖),跟我以前的某相片(下圖)還真像。也許我跟Ally Kerr的確有些相似的審美傾向:


2000 NY - Brooklyn

 

人生其實也像是不斷的走路。可能是為了某個人,可能並沒有什麼目的地 ,可能在尋找永遠找不到的東西。用這首歌紀念朋友 Kelly,於今年 8/29 結束她跟疾病相伴的旅程。

foobar (links for 2006-08-03)

今天找到可以在MSN上顯示foobar正在放的歌曲的外掛,很好很好。我還是一直在用foobar 0.8.3,因為用到現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我又不玩foobar UI 改造(Colum UI)。
比較起文中介紹的兩種MSN的歌曲顯示外掛,我還是喜歡最簡單的foo_msn.dll,只要把dll放到components資料夾就好了。我因為這種簡單不花腦筋的安裝感到安心。

Audioscrobbler+RSS

Audioscrobbler也提供了輸出RSS的功能,所以可以透過對RSS的訂閱知道誰現在在聽什麼。
其RSS的位置是 ” http://ws.audioscrobbler.com/rdf/history/username ”
其中”username”就是帳號的名字。
當MT blog有支援MT-RSS feed的話,就可以整合到MT 的 Blog裡面。看起來就會像這樣,可以放到blog的side區塊裡:

Continue reading “Audioscrobbler+RSS”

Audioscrobbler , 誰跟我是音樂同好?

從這裡「音乐偏好的社会性分享|Blog之【刻录事】」看到Audioscrobbler這個新的音樂網路分享服務,或是說「社會性網路軟體」。也許是繼del.icio.us 之後我最常用的SNS也不一定….

首先是注册,获得一个账号。然后下载插件,这些插件是针对音乐播放软件而设计的。当用户用播放软件欣赏音乐的时候,所播放的每一首歌的名字都被自动发往Audioscrobbler的服务器,它会自动收集这些信息,生成一份用户详细的音乐喜好的单子。这些信息可以被别人看到。如果很多人使用这种服务,那么,依托音乐偏好就会自发的形成一个个的同好社群出来。Audioscrobbler会自动分析你的偏好,从用户群众推荐出和你类似口味的用户来。

【試用】
1. 一首歌要聽到50%或是240sec以上,歌曲資料才會被傳到server上。
2. 你的檔案名稱或是裡面的metadata要清楚。要不然是沒有用的。
3. 中文ok
4. 支援的plug-in 清單:AmiScrobbler (MorphOS) , QCD, SlimScrobbler, Winamp, Windows Media Player 9, XMMS, beepmp, foobar2000, iTunes (Mac), iTunes (Windows)
【使用】
1. 註冊一個帳號
2. 安裝所屬player的plug-in
3. 設定你的player
4. 開始聽你的音樂吧

今晚的活動-Steven Isserlis

Steven Isserlis 即將帶著近三百歲的費爾曼史
特拉底瓦利琴(Feuermann Stradivarius)首度來台獻藝。
Steven Isserlis
德弗札克之春_新聞稿 : 史蒂芬‧依瑟利斯與近300年的史特拉底瓦利琴
邀您重回『德弗札克之春』

more about Steven Isserlis :
All Things Strings: Profile of Cellist Steven Isserlis
Tim Finholt Interview with Steven Isserlis for the Internet Cello Society

我覺得長的還不賴啦,不過TASH的評鑑是:「哈比人會拉大提琴」….

新愛用品: foobar

foobar

從Jeph處(jeph: Foobar2000- 我很醜,可是我很好聽)得知,今日才裝起來,馬上把winamp5放在一邊,全心投入foobar懷抱。

因為他實在又小又省資源,有紮實的音樂細節。

其實一點也不醜,新的acdsee才是醜陋UI的代表。
奇怪我對於「視覺愉悅」並沒有太高的興趣,到底美術系是怎麼教育我的?(或是我是怎麼看待的?)

教學:專業音樂享受:玩轉Foobar2000
下載:foobar2000

其他foobar連結


換上Winamp5

不知道什麼時候,winamp已經換到第五版了,第四版呢?
20040219_winamp5.gif
前幾個月都在用iTune,因為管理mp3的功能很好用,介面簡潔,CD-DB的資料也比較齊全。
應該是對iTune十份滿意了,可是這個winamp,耗掉的記憶體看起來是比iTune少了一半?再加上又長的還不錯….. 所以現在就用winamp放音樂,用iTune整理音樂嘍…..